close

受用一生的文學繪本,

小王子。

S__100286466.jpg

我喜歡裡面的狐狸,

他那句經典的 "馴養我....."

一如我一生追尋著善知識,請祂教化我。

S__100286467.jpg

以小王子的視角來看,

玫瑰和狐狸,

也一直是他的課題,

愛情和友情,

一個在心上媱嬈,一個是身旁的義理相伴。

不曾見過小王子的玫瑰的狐狸,

不理解小王子對於玫瑰的心糾結,

直到小王子說 :

「『你們是美麗的,但你們也如此空洞。』小王子對其他玫瑰說。沒有人願意為你們而死。當然一個路人可能會覺得你們和我的玫瑰是一樣的,但是對我而言,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,因為他是我澆灌的,因為他是我的玫瑰。」

因為她是我的玫瑰。

小王子的玫瑰,這一句話已足以讓她驕傲死去不遺憾了。

 

愛情: 沒有人願意為你們而死,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。

友情: 請馴養我。

 

所以狐狸永遠不懂玫瑰的孤獨,

狐狸看著"都一樣"的玫瑰們。

告訴小王子 :

「你在玫瑰身上所花費的時間,讓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。」

 

喔,友情,

你永遠不會懂,

時間之後的執著,是愛情的全部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po2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